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开展“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践行“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2017-05-05 19:37 唐渊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大力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3日下午,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在工科楼328教室开展“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践行“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自治区团委学校部张昊、校团委副书记周小微、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马晓玲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2016级食品生物技术班全体团员和学生会成员在团总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当年热血青春铸就的铮铮誓言,并且再一次强调广大团员应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紧接着全体团员齐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高亢的歌声,激昂的旋律,火热的氛围,彰显着同学们爱国的热情,用自己的歌声诠释着对“五四”纪念之心。在学一学环节中,团总支书记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关于诚信、责任、担当三个方面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并组织讨论目前大学生的诚信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可行性解决对策。在责任与担当游戏中,团员们踊跃参与,乐在其中,通过游戏提高团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最后,团总支书记将下一步系里关于“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的系列活动清单进行简要说明,呼吁广大团员在各项活动中立德树人,做合格共青团员。

 

 

    据悉,生物与制药技术系2016级食品生物技术团支部是自治区团委驻点蹲班联系支部,被校团委确立为示范团支部,随后会陆续开展以党团知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等主题团日活动,切实深入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通过“一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使全体共青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