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进行“青年大学习”活动
2020-05-13 13:20 邝静 

“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历史的眼光启示青年,用伟大的目标感召青年,用光明的未来激励青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高度重视、亲身指导、亲切关怀,而其中强调最多的就是要求共青团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这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首要任务、第一位的要求。

为响应宁职团委号召,加强我系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引领作用,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在每次“青年大学习”活动中,都努力做到全员号召,全员参与。在第三期“青年大学习”活动中,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学习参加率获得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

318日,宁职团委下发第五期“青年大学习”活动安排。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积极响应,以各团支部为单位,线上召开支部会议,号召动员全体团员青年踊跃参加。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在疫情防控中体现负责任大国担当”,各团支部团员青年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文章,认真学习并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全力应对,14亿中国人民汇聚起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扩散。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球目光聚焦中国。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努力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中国用实实在在的抗疫行动,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生动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这些鲜活的事例让团员青年们内心鼓舞,热血澎湃。大家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之情,也励志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承中,青年,就是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父辈终会老去,青年必须接过前人肩头的担子和责任。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人生际遇,也有自己的责任担当。每一代青年担当责任的样子,成就了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当下和未来。

(文/图  邝静)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