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学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2 09:20 于群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我系学生党支部于1018日召集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新楼C30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由理论学习、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政论专题片、支部书记讲党课、黄文秀事迹交流讨论四个部分组成。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文章。通过学习,更加确定了青年党员在祖国建设、宁夏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所承载的使命,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围绕黄文秀先进事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谈感悟说感想,在交流讨论中,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敬之情。她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她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初心使命,是大家学习的典范。党员孔学蕊说到:“黄文秀服务家乡、扎根基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她不畏艰险的奋发精神,倾情投入、奉献自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最后,支部书记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党课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对所有党员作出要求,务必达到以下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有所作为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示范引领作表率。

(文/图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 于群/李彦宏)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