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10-30 11:38 赵燕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初心,担起使命。10月29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杨东升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专题党课讲授。

杨东升书记从学习《条例》的重要性和意义、新《条例》八大亮点和22条党员“高压线”三个方面,对新《条例》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点条款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现实案例,进行案例分析,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做到: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使《条例》在工作中得到体现和落实。  

 

 

课后,党员教师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并结合党课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生物与制药技术系教工支部书记赵燕就近期自学《摘编》第六大块内容并结合支部开展的《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活动》谈学习体会,他说:为学生服务就是教师党员的天职,我们开展帮扶困难学生活动就是为学生服务,切实去解决学生的问题,学生的困难,能够真正走到学生中去,走进学生心里,也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举措。学生支部书记于群说:每天读几页摘编是我在这次主题教育学习中的“必选动作”,只有彻彻底底的学懂弄懂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才能将其真正融入实际工作中。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更要常看常新,不断深入学习,才能更好地带领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素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水平。辅导员邝静说:学习了《摘编》之后,我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我们辅导员来讲,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做一个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培养出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栋梁之才,为教育工作奉献我们的青春。

通过充分地讨论和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对《论述摘编》有了新的心得和体会,并将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