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教育】生命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毛泽东诗词赏析
2021-05-26 15:26  

5月25日上午,生命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毛泽东诗词赏析。通过诵读毛泽东经典诗词,学习其创作背景和发生的党史事件。通过毛泽东诗词中所表达的爱党爱国之情,弘扬当代青年党员的“中国梦”。

活动中,支部书记于群向党员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毛泽东诗词是中国革命战争的宏伟画卷,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壮丽图景。毛泽东的诗词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具有密切的联系,是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中共党史。这是毛泽东诗词区别于古往今来任何人诗词的一个最显著的特点。此次活动,选取了《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七律·忆重庆谈判》、《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这四首毛泽东广为流传的诗词,通过原文诵读、作品译文和赏析,来了解当时的创作背景,以这种生动的方式再现历史。


毛泽东的经典诗句,点燃了每一党员内心深处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重托,感恩奋进,立足平凡的岗位,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文/图 生命科技学院 于群/马千)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