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我系2016年校级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2016-11-14 13:01  

经过为期2个月的精心组织和耐心细致的技术训练,2016年11月10日下午,由学院教务处牵头部署、我系组织承办的2016校级职业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果蔬嫁接”2个比赛项目分别在农科楼三楼实训室和竞新楼C段207实验室举行。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分为食品中亚硝酸盐残留检测现场操作和检测结果分析方法笔试考核2部分。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利用现代分析仪器“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进行食品中有毒有害物质亚硝酸盐污染检测的能力。2015级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连彩霞同学经过紧张的角逐从1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果蔬嫁接”项目有13名都市园艺专业学生参加。选手在规定20分钟时间内进行黄瓜顶端插接操作,将黄瓜接穗插接到白籽南瓜砧木上,嫁接过程要:快(速度快)、平(切口平)、齐(砧穗形成层对齐)、紧(砧穗结合紧密)、净(切口干净无污染)五字要领。经过激烈竞争,马兵同学荣获第一名。

我系后续将会进行园林景观设计(学生组)、中药传统技能(学生组)和利用分光光度法检测样液浓度(教师组)3个项目的比赛,通过一系列校级技能大赛的训练和比赛,是对实训教学中教师、学生实践操作掌握水平的一次强化和检验,同时也为下学期参加自治区比赛和国赛项目的选手选拔和技能强化打下良好基础。(供稿 张惠 罗爱华 摄影 左莹)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