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举办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班 石泰峰在开班式上讲话
2019-03-06 09:16  

2019年02月13日13:37    来源:宁夏日报

■要主动防范有效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及时发现、果断处置一切影响政治安全的隐患

■要主动防范有效化解经济领域的风险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破解矛盾难题

■要主动防范有效化解社会领域的风险挑战,重视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要主动防范有效化解党自身面临的风险挑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举办的全区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班在银川开班。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开班式上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开班式。

石泰峰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上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进行了系统阐述,对我们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期,保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是应对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战胜风险挑战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坚强的决心、信心、恒心,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坚决打好有准备之战、战略主动战。

石泰峰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好我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主动防范有效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及时发现、果断处置一切影响政治安全的隐患。要主动防范有效化解经济领域的风险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破解矛盾难题。要主动防范有效化解社会领域的风险挑战,重视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主动防范有效化解党自身面临的风险挑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石泰峰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保护一方安全、维护一方稳定。要强化风险意识,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善于识别风险,有效处置风险。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及各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班。(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