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心灵之窗>>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扎实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8-09-07 08:42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熟悉学院及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了解自身所学专业,确定奋斗目标,并做好三年规划,自9月5日起,生物与制药技术系陆续开展系列有针对性的入学教育活动。

     9月6日上午,该系在竞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徐超、老生代表及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各教研室主任向新生简要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师资队伍、教学环境及课程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系副主任张萍介绍了系部发展历程,使同学们尽快了解系部,并激励广大同学热爱学习,努力钻研,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早日成长为复合型人才;系党总支书记杨东升做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从零开始,定好位,选好目标,找准方向,用宝贵的三年时光磨炼打造自己;学会学习,完善自我,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学会约束自己,管理自己,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牢记心中;做一名有责任感的大学生,为社会做出贡献,对他人有所帮助。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辅导员分别为新生做了题为《大学生心理调适与角色转换》、《大学的美好时光》和《大学生安全教育》的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安全教育、艾滋病防控教育、防诈骗教育、大学生遵章守纪教育、警示教育、禁毒教育、大学生角色转变的适应性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并向新生介绍校园文化活动、社团活动及系部团学活动开展情况并鼓励新生积极参与。还陆续召开“新学期,新征程”、“ 开学第一课”和《学生手册》学习等主题班会及座谈会,进一步巩固入学教育成果。

    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周密安排,内容丰富,一方面拉近了教师和学生的距离,促进了新老生的交流;另一方面,帮助新生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树立了明确的目标、提升了专业认同感。(文/图 :赵燕/唐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