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2018年招生简章
2018-05-07 16:27 安磊 

【系部简介】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设园林技术、园艺技术、中药制药技术、生物制药技术、食品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农产品质量检测方向)6个专业(方向)。现有专职教师41人,其中教授8人、正高职工程师2人、副教授8人、双师素质教师比列达到81%,自治区“313”人才2人、自治区级教学名师7人、全国先进工作者1人、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2人。同时聘请区行业企业教师40余人以强化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

 

 

现建有宁夏现代农业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宁夏中药材开发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级植物组培快繁技术创新中心和无土栽培创新中心,拥有42个专业实训室和65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多年来,系部坚持“以生为本,以师为魂,特色兴系,人才强系”理念,以“技能成才、技能创业、技能致富”为己任,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行业企业需求,通过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手段,突出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为宁夏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千多名高级技能人才,他们已成为宁夏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专业介绍】

1、园林技术

 

 

本专业主要完成园林美术、园林初步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造价、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等课程的学习和教学实训任务。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绿地的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及管理、园林植物生产、园林工程资料编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就业面向园林设计公司、园林绿化公司、工程施工和苗木生产等企业和园林、林业等事业单位就业。通过调查分析,本专业就业率稳定在98%,月收入3500元以上。

2、园艺技术

 

 

本专业主要完成室内绿化装饰设计、花卉生产技术、观赏果树生产技术、观赏蔬菜生产技术、无土栽培技术、花艺设计、种苗繁育技术、绿化养护技术等课程的学习和实训任务。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花卉、蔬菜和果树的设施生产技术管理、种苗繁育和花卉的装饰应用、园艺资材营销等方面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就业面向园艺公司、园林公司、花木公司、花艺设计公司、种子公司,农业及种子等事业单位就业。近年本专业就业率98%,月收入3500元以上。

3、食品生物技术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微生物及其应用技术、无机与分析化学应用技术、食品营养与配餐、酶制剂生产技术与工艺、葡萄酒生产技术与工艺、抗生素生产技术与工艺、生物产品分析与检验技术等课程。培养学生掌握以生物发酵为主的食品生产原理、技术方法、工艺及设备使用;掌握食品(调味品、添加剂、果酒、饮料和乳制品等)生产过程控制条件及产品检验、检测方法,熟悉食品生产标准和法律法规等。该专业专业学生主要面向宁夏及周边地区食品生物企业从事生产、研发、质量管理和销售工作就业。就业率为98%,月收入平均达3500元以上。

4、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仪器分析应用技术、农产品与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农产品与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农产品安全控制与管理等。培养学生熟练掌握农产品质量控制与管理、大型现代检测仪器的使用技术,具有能独立从事农产品、食品、粮油产品、中药材的质量监督检验、检测和质量控制与监管的能力;学生毕业主要在区内外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商检部门,农产品加工、进出口公司、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等单位从事质量检验检测、质量控制和质量安全管理与监督等方面工作,月收入在3500元以上

5、生物制药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稳定的职业思想、宽厚的文化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能和教强的可持续发展与适应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核心课程有应用微生物技术、生物发酵工艺及技术、药物分离与纯化技术、药物制剂应用技术、药品分析与检测技术、GMP实用技术、药品市场营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等。就业主要面向制药及相关企业,从事生物发酵、药品生产、质量检验及经营管理等工作。多年来就业率保持在98%,月收入3500元以上。

6、中药制药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坚实的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掌握中药制药的专业技能和基本理论,从事中成药和饮片的生产、检验、销售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有中药鉴定技术、中药炮制技术、中药化学实用技术、中药药理学、中药药剂生产技术、中药制剂检测技术、GMP实用技术、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等。主要面向宁夏及周边地区的中药生产、经营、检验及使用等相关企业。就业率98%,月收入3500元以上。

 

合作办学单位】

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

石药集团内蒙古常胜制药有限公司

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

上海华源药业(宁夏)沙赛制药有限公司

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宁夏金太阳药业有限公司

丽珠集团宁夏新北江制药有限公司

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大地丰之源药业有限公司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宁夏众欣联合德林医药有限公司

宁夏美合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宁夏德升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宁夏浩济医药有限公司

宁夏厚德轩医药有限公司

宁夏明德医药有限公司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

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夏农垦良种繁育中心

银川天地缘锦绣园林花卉有限公司

宁夏绿丰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宁夏西北天一种苗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西月花卉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中青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学生获奖情况】

2015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检测项目三等奖

2017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项目二等奖

2016-2018年获得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中药传统技能、农产品质量检测项目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

 

【专业咨询电话】


电话: 0951-2135370   0951-2135089   

15509587876  13995091889  13995016629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