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系部选拔赛
2019-06-13 10:36 岳圆 

6月12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系部选拔赛在竞新楼C段三楼系会议室隆重举行。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主任张萍、系党总支书记杨东升、系副主任方光明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过系部参赛教师对参赛项目的申报、打磨、筛选,共有36支创业项目团队进行选拔,项目涉及农业扶贫、电子商务、制药加工、共享服务、食品深加工等方向。决赛设置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比赛现场,参赛团队就项目背景、商业模式、财务状况、融资方案等进行路演展示。评委就参赛项目的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进行提问、点评,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丝路花韵——爱压美植坊”在现场展示了参赛学生制作的压花模型,生动直观;“宁夏农瑞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现代化食用菌产业发展模式,助力精准扶贫。每个创业团队都有着对项目充分的挖掘与准备。现场的创业热情一度达到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中药逗必除”、“农瑞源-助力精准扶贫”、“葡泥膏”等7个项目晋级学校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现阶段我系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方式,鼓励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以校企合作为载体,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实践动手能力,逐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

                                                文/图:生物与制药技术系 岳圆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