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扎实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9-09-24 09:24 唐渊 

为了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感悟大学精神,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了解专业及其发展方向,确定奋斗目标,制定职业规划,自95日起,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积极筹备,扎实开展系列有针对性的入学教育活动。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分别从爱国爱校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与调试教育、校园文化教育、入党启蒙教育、专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方面多角度、多维度地给学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920日上午,该系在竞智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李晓玉、老生代表及新生代表分别发言,系主任张萍从系部整体发展历史、专业教育、科研水平、实习就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新生提出了珍惜时间、独立思考、培养能力、内外兼修等方面的希望和建议。系党总支书记杨东升做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要苦练技能,报效祖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向新生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师队伍状况、就业前景、发展方向,让学生们了解学习方法、就业方向、就业岗位应具有何种素质和能力等,初步树立热爱专业、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

 

 

 

 

在校园安全和入党启蒙教育中,辅导员于群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在爱国爱校教育中,系学生会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激发学生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和自豪感,组织参观校园,帮助学生了解学校的光辉历史及优良传统。在心理健康与调试教育中,辅导员邝静详细讲解了有关于大学生入校后如何进行角色转换以及传授多种自我调节的方法,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熟悉所处环境。在校园文化中,团总支书记唐渊以《美好的大学时代》为题为新生带来了一场关于社团、团总支学生会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专题报告,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放飞青春梦想。除此之外,各班辅导员召开《学生手册》学习等主题班会及座谈会,进一步巩固入学教育成果。

 

 

 

 

经过紧锣密鼓的入学教育活动,2019级新生们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涯有了新的感悟,他们对专业学习也有了一定的目标,同时对即将开展的校园生活增添一份坚定的信心和勇气。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将踏实做好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工作,为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开启良好的开端。

 

(文/图 唐渊 邝静)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