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组织参加自治区教育厅肉牛、滩羊产业对接专业调研活动
2020-10-27 17: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推动全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确保全区九大重点产业与高校、职业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对接,2020年10月13日自治区教育厅教科所所长吴皓、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马小燕、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干部马宝成带队,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张坤、刘统高,宁夏大学农学院周玉香教授、王兴平教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苏晓军、生命科技学院张萍院长、副院长陈西风、畜牧兽医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刚、动物医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永康、骨干教师杨文琳,宁夏农业学校兽医学负责人赵娜参加了九大重点特色产业之一的肉牛、滩羊产业调研活动。

团队一行首先前往盐池县宁鑫生态牧场、宁夏滩羊产业发展集团和宁夏天一海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系统地了盐解了池滩羊的生产——屠宰——加工——销售——餐饮全产业链,熟悉了企业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岗位设置、从业者所需要的职业资格证书。明确了企业招聘人员渠道。并交流了企业未来对于畜牧兽医专业大学、大专、中职生的知识、技能及综合素质的要求及对学校在畜牧兽医专业方面办学、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之后驱车前往了永宁县闽宁镇肉牛生产代表企业宁夏壹泰牧业有限公司和宁夏犇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就产业对接专业、校企合作、用人需求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了解。

此次调研旨在深入调查了解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与我区学校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匹配情况,找准专业对接产业的薄弱环节和体制机制障碍,提出对策建议,指导学校明晰目标定位,开拓发展思路,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提升高素质创新型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

文/图:何淑玲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