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活动
2021-03-17 13:41 生命科技学院  生命科技学院

3月16日,生命科技学院2020级中药制药技术专业学生在学校农事体验基地结合《中草药栽培技术》课程实践教学开展劳动教育。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主要内容为板蓝根的采收与初加工。活动前,李静、赵燕老师对板蓝根的生物学特性、栽培技术、采收加工、药性等进行了讲解并对板蓝根的采挖和初加工进行了示范操作,随后同学们四人一组开始采挖,分级、性状鉴定。通过实践活动,学生巩固所学专业知识,掌握操作技能的同时,也培养了团队意识,提升了适应工作的能力。

把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和劳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是生命科技学院深入推进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落实“五育”并举,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劳动实践,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教育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文图:赵燕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