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宁职生命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节
2021-06-03 14:43  

为更好地推进宁职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的具体实施,加强师生食品加工实践能力和培养,激发师生科技创新热情,提高食品加工实训室仪器设备的使用率。2021524-28日,生命科技学院结合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展了为期1周的加工食品制作工艺和创意作品实践及创新能力培养活动。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由食品生物技术教研室老师徐瑞老师带队,师生共同参与组建了生命科技学院食品加工科技创新兴趣小组。团队成员齐心协力,经过一周的反复实践,包括烘焙、饮品在内的十几件色香味俱佳的创意作品于528日上午举办的加工食品制作工艺鉴赏和创意作品展示与品鉴活动现场闪亮登场,一件件精美的食品加工创意作品赢得了与会领导、师生的高度赞扬。

528日上午10:00生命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工食品制作工艺鉴赏和创意作品展示与品鉴,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烘焙产品、饮品品鉴蛋糕制作DIY现场体验和参观食品加工实训室。本次活动接待的嘉宾主要有来自宁职院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处室的代表、生命科技学院的部分师生到场的嘉宾通过学生创意作品品鉴、制作工艺体验互动环节,深入感受了习总书记“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深刻内涵。活动当天下午还接待了来自贺兰县组织的习岗镇7个村农村经营合作社企业负责人和科技致富带头人一行40多人,来访的客人在品尝了烘焙产品和饮品后,对我们的加工实训设备、学生的创意作品赞不绝口,对我院加工实训设备先进功能完备实训条件和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协作,参与本次活动的团队成员由食品生物技术教研室的张惠、徐瑞、张贺宇、毕静莹、王红燕等老师和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三个专业的部分学生代表,特别邀请了18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顶岗实习的兰永婷同学参与本次活动,兰永婷同学特别热衷于烘焙产品的制作,为我们此次食品创意作品的制作提供了很多出彩元素。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生科院食品加工专业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大家一致期待着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大家都满怀信心地表示下次的活动会更加出彩。与此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办学实力和师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扩大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双高校建设的社会影响力,为助推我区绿色食品产业高端发展及人才培养开启新征程。(图文张惠)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