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食品实训创意作品展示与品鉴活动
2022-05-27 11:37  



 

 

 

 

 

 

 

 

 

 

 

 

 

 

 

 

 

 

 

 

 


  

     

 

 

 

为更好推进我校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的具体实施,加强师生食品加工实践能力和培养,激发师生科技创新热情,提高食品加工实训室仪器设备的使用率。按照学校2022年职教活动周活动安排,5月17日下午生命科技学院大楼加工食品品鉴室举办了主题学生食品、饮品、药膳实训创意作品展示与品鉴活动。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由食品生物技术教研室老师徐瑞老师带队,师生共同参与组建了生命科技学院食品加工科技创新兴趣小组。团队成员齐心协力,经过一周的反复实践,包括烘焙、饮品在内的十几件色香味俱佳的创意作品于5月17日上午举办的加工食品制作工艺鉴赏和创意作品展示与品鉴活动现场闪亮登场,一件件精美的食品加工创意作品赢得了与会领导、师生的高度赞扬。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烘焙产品、饮品等作品学生作品品鉴和师生共同参与DIY现场制作体验活动现场展出的实训作品主要有学生现场制作的抹茶和巧克力冰激淋水果蛋卷毛毛虫巧克力桃酥奶油泡芙芝麻面包饼干水果大蛋糕 等特色烘培产品及奶枣芝麻丸养生茶等功能性药膳创意作品一件件精致美味的特色美食为前来品鉴的领导老师及学生呈现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精彩体验本次活动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引领下进一步展现了“劳动光荣技能成才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本次活动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与交流合作处和生命科技学院联合举办,生命科技学院食品生物技术教研室师生共同承担了此次活动并全场参与了实训作品的制作和加工。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生科院食品加工专业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大家一致期待着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大家都满怀信心地表示下次的活动会更加出彩。与此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办学实力和师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扩大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双高校建设的社会影响力,为助推我区绿色食品产业高端发展及人才培养开启新征程。(文/图  张惠)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