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在自治区“建行杯”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历史佳绩
2022-07-01 1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由自治区教育厅等厅局举办的“建行杯”第八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校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于627日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技学院获得6项金奖,再创历届大赛新高。



自自治区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报名开始,我院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比赛,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积极探索以双创赛事为牵引、以科技优势为依托、以培育孵化为载体、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双创教育模式,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基于创新驱动、技术支撑的创业实践,通过制度保障、文化熏陶、平台搭建和格局打造等多视角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为做好备赛工作,指导老师们和各参赛团队放弃了休息,对项目策划书、演示PPT、视频等进行反复修改,精益求精,全力投入;为提高团队整体参赛水平,备赛过程中我院还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校外专家、投资人等开展专题报告,对参赛项目选题、计划书撰写、现场展示等环节进行指导;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为最终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院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推进课程体系、培养机制、实践训练、教师队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显著成效。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院创新创业能力训练课程体系的实践成果。今后我们要以大赛为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的重要推手,把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推动双创工作提质升级。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大学生中最具权威、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A类赛事。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