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园林技术教研室教师赴企业 专业调研并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2022-07-05 10:58  

    202273日,生命科技学院园林技术教研室于荣、尚雁鸿、罗爱华、胡瑞华四位教师赴宁夏锦绣世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穹顶(宁夏)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和专业调研,同时看望了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

在宁夏锦绣世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公司的蔬菜、果树生产区,观摩了“移动果园”生产模式,对顶岗实习学生进行现场指导,双方就校企合作、企业用人标准、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教研室老师与在该企业顶岗实习的三名学生进行了座谈与交流,了解他们在企业的工作、就餐和住宿环境与条件等,对学生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关心与帮助,指导学生合理、有效地解决工作及生活中遇到各种问题。

在穹顶(宁夏)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带领教研室老师们参观了蜜瓜生产基地,观摩了蜜瓜采收、分级、包装及运输生产线。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是集特色蜜瓜标准化生产示范、设施农业试验示范、新品种展示、新技术推广、农产品冷链仓储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产业生产示范基地。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与交流,企业负责人就公司的发展现状与前景、运营模式、学生在企业的岗位分配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校企双方就行业发展、企业用人标准、课程设置、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对在公司顶岗实习的学生给予了肯定与认可,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够推荐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公司成为他们的员工。

通过此次企业调研,使教师们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行业、企业发展现状,学了新技术、新设备的使用,加强了与企业间的合作与联系,同时了解了学生顶岗实习情况,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与用人标准,为园林、园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新的依据。


                                                     图/文:罗爱华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