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07 08:44 王晓静 

风送丹桂香,雨落秋意浓。9月6日下午2点,生命科技学院在二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生命科技学院报告厅设主会场,各班级设分会场,新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韩海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王丹,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涛,生命科技学院副院长冷晓红、陈西风,全体教职工、部分家长以及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典礼由张涛副书记主持。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典礼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王丹代表学校对新生加入宁职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深情地讲述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双高校建设、申办本科院校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全体新同学在生命科技学院能收获到宽阔的眼界、宏远的抱负、成熟的思想,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提供持续的动力和永远的滋养为建设美丽宁职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教师郝杨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结交图书馆和运动场两个“朋友”,能够培养本分和本事两种“功夫”,能够具备思想和利剑两种“力量”,能够插上理想和毅力两个“翅膀”,能够配备运动和乐观两个“保健医生”,在圆梦中乘风破浪,厚积薄发。

2021级畜牧兽医班顾畅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入学以来三点心得:首先,要珍惜这最美好的三年时光;其次,要珍惜每一次的成长机会;最后,珍惜遇到的每一个人,以激励学弟学妹们在未来成长道路上一往无前,砥砺前行。

2022级宠物诊疗班马志梅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开启新征程的兴奋与期待,并通过以下四个方面展现生科学子的风貌。一是要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二是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三是要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四是要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号召同学们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挥洒汗水,做更好的自己。

优秀毕业生石福斌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求学经历以及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他在学习生活中的奋斗历程。并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我,为自己三年拼搏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宁夏丽珠集团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文婷女士作为企业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发言。首先她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面对新生,她结合自己在企业工作的经验为例,提出了企业基于技术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技能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做新型技能型人才。

典礼最后,韩海燕书记做主题讲话,韩海燕书记对学院的办学定位、专业布局、师资力量、社会服务、产教融合等方面向新同学做了介绍。她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做有志气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笃学善思,做有底气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坚韧不拔,做有勇气的人。勉励同学们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引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做强国有我的新青年,在时代的风浪中,扬帆起航!

文王晓静/图新媒体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