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
2022-09-23 16:46 李晓玉 

为推动民族团结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倾听少数民族师生心声,关注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920日下午,生命科技学院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玉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及本次活动的主题,讲述了身边新疆布尔津县哈萨克族爱心妈妈丽达常年帮扶各族贫困孩子的感人故事。正是因为有像丽达这样的人在我们身边,他们心中没有民族之分,互帮互助才让我们的国家团结强大。

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工作、生活中是如何和各民族同事同学相处的,也谈了他们对民族团结的一些认识和感受。聆听着她们的故事和感受,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党对各民族人民的关爱。

与会的各专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围绕民族团结、学习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踊跃发言,同学们表达了他们来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后感受到的温暖与关爱,也提出了一些遇到的困难与疑惑。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与会的老师们一一给予详细解答和交流。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涛谈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全体师生要树立起“多元一体”的民族观,相互尊重、同心协力、共同奋斗,在宁职共居共学、共事共乐, 为建设美丽宁夏贡献自己的力量。

/ 李晓玉/于群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