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召开课程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
2022-10-17 08:00 郭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双高计划”建设文件精神,顺利完成学校“双高计划”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提高教师应用现代教育资源进行教学的能力。生命科技学院结合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中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和教材与教法改革任务目标,于2022年10月14日下午召开“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课程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本次评审会邀请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李献智、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海燕、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勇、生命科技学院副院长陈西风作为校内评审专家,邀请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公司副总经理文汇玉、宁夏沙赛制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伟强、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建兴、宁夏锦绣世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马环邦为校外行业企业评审专家,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对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申报的5项优质课建设项目、15项实训课程教学资源建设项目、6项教材建设项目、3项模块化教学改革项目,共计29项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评审会由生命科技学院陈西风副院长主持。


校外教师线上参会



    评审汇报开始前,教务处处长李献智讲话,他说,“双高校”将于2023年底进行验收,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承担了多项建设任务,其中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体现了专业群建设的内涵,一定要优先考虑、认真建设,各项目立项后要组成团队分工协作,保证各项目的高质量完成,为“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李献智讲话



    评审中各项目负责人从课程基本情况简介、课程预期受众的定位与目标、教学视频录制计划、课程改革思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立项汇报。校内外评审专家从项目建设可行性、建设内容与企业岗位匹配程度、应用推广可行性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教师线上汇报项目




校外行业企业专家线上评议项目



    项目汇报结束后,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勇结合汇报情况,对各建设项目从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建设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勇讲话



    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海燕在总结中表示,生命科技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群课程建设项目,将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共同开发建设好各立项项目,同时以此次立项建设为契机,科学谋划、协作互补,推动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其他各项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海燕总结讲话

                                                                                                      文/图郭超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