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09:11 王晓静 

    回顾过去成就,展望未来发展。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生命科技学院设6个会场观看开幕式盛况,主会场在四楼会议室;分会场在二楼报告厅和二楼各教室。观看本次直播盛况的有:驻校领导班子成员,12位驻校教师,13位发展对象,20位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共90余人,其他师生通过云端观看了本次直播,及时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主会场


分会场


校外师生

    会上,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要点和自己的感悟,并不时随着银幕发出阵阵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海燕说,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坚持守正创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身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力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我国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全体师生定当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教师及学生党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内心的感悟。

    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涛说,上午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报告,整篇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通篇贯穿着人民的立场,报告共分15个部分,在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落实了任务,一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三是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是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报告中还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肩负着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任,我们一定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容与自己的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朋友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园林园艺教研室于荣老师说,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要高质量完成日常教学工作,同时应积极了解国家对于教育体系的整体规划和改革策略,在三尺讲台“深耕细作”、求实求效。

    畜牧兽医教研室张永康老师说,报告中对教育科技这一块有了新的提法:“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重视,并且上升到了战略高度。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内心很激动,也很受鼓舞,我们一定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2020级生物制药技术班马富花:今天我在实习单位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非常激动,我为祖国飞速发展感到自豪!下个月我就要转为正式党员了,我一定努力学习二十大精神,向党看齐。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了最美的中国梦,为了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勇攀高峰努力向前!

    2021级畜牧兽医班赵文卓: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的直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体会到青年的成长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培养,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奋发有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2级畜牧兽医班丁波: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党的有生力量,要做到学习认真,严格自律,实事求是。我们应该在二十大召开之际,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让技能之花绚烂绽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 王晓静/学生记者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