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战“疫”纪实——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2-10-29 19:05 王晓静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生命科技学院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全院师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时光也正悄悄记录着疫情下的每一份付出、每一份坚守,每一份理解、每一份温度。

    党建引领,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学院领导下沉一线,统一领导和指挥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带领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园内做起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核酸扫码、安全巡视、劝阻不戴口罩的学生、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等工作。



    同时健全学院24小时值班制度,驻校教师包班负责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为深入了解学校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陈志勇副校长深入生命科技学院看望驻校师生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师生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疫”心“疫”意,争做勤勤恳恳学工人

    生命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落实学校各项防疫要求,有序部署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落实“学院—辅导员—班级—宿舍”四级体系的“网格化”管理制度。白天,辅导员们化身健康守护员、核酸组织员、信息通讯员、物资搬运员、心理咨询员,随时待命、全心投入;晚上,他们深入宿舍、核查信息、报送数据、解惑答疑、安抚情绪,是学生们眼中的“万能钥匙”,更是这个特殊时期学生们的“定心丸”。



    健康日报保持实时跟踪,学生校外隔离人数、未返校人数、每日核酸人数……每位辅导员老师对自己所带的学生全部了然于胸,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防疫摸排和服务工作。



    青年学生,争做“志愿服务”小能手

    我院精密组织、周密安排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行动,一顶顶小红帽,一件件红马甲,闻讯而来,青年先行。手拿测温枪,一次次测温,一遍遍提醒,忙碌的身影,定格在最美的瞬间,让我们有了新的动力和希望,“生”起为疫情防控出一份自己的薄力。



    志愿者们,身背消毒工具,行走生科角落,对教室、楼道、楼梯,全面消毒消杀,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线上战“疫”,争做立德树人新典范

    为加强线上教学运行监控,夯实过程管理,确保线上课程教学质量,实现“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的目标,我院迅速部署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制定了《生命科技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学院对教师、对学生线上授课的要求,制定了线上线下、教学、巡课方案,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运行有力有序。



    在学院全体师生的通力合作下,我院共有26个教学班级、34名教师、42门课程在腾讯会议、学习通、qq云课堂等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教学。除留校教师线下巡课外,我院还建立了线上听课制度,各教研室教师每天线上听课、巡课,并对听课效果提出意见,确保教学质量。



    学生认真听讲,他们的笔记也令人惊艳,每一笔都是学问的积累,每一页都是青春的回忆,每一本都是梦想的典藏。



    统筹推进,战“疫”“双高”两不误

    生命科技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双高”建设两项学院主要工作。学院全体师生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线上线下协调,全力推动“双高”建设任务中重点工作的开展,确保疫情防控与“双高”建设两不误。

10月14日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召开“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课程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对优质课建设、教材建设等29项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为后续建设任务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10月19日我院与就业合作处联合申报的“坦桑尼亚第二批国家岗位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动物养殖员NTA6项目”正式获批立项,我校入选为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第二批立项建设单位。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展示了生命科技学院师生“不怕困难、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良好风貌。



    疫情防控期间,在学校领导下,学院周密部署教育教学工作,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尽心尽力为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服务保障提供着温“心”、暖“心”、舒“心”的服务。学院全体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立德树人”的使命,携手并进同心抗“疫”。

                                                                                            文/图  王晓静/学生记者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