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2022-11-03 10:08 李晓玉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日下午,生命科技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海燕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学习内容、《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文章中的相关内容以及10月28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公报。党总支书记韩海燕、副书记张涛、青年委员于群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韩海燕书记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统揽全局、意蕴深远,守正创新、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职院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认真领会“六个必须坚持”,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从而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张涛副书记谈到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作为高校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工作实践,站好三尺讲台。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育新人,为时代育新人,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育新人,从岗位工作实际出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和日日做功的毅力,“坚持做青年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培养一批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于群老师讲到作为一名党员,也是支部书记,一定会不断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上要努力上进,怀抱梦想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在工作上要兢兢业业,细致认真的同时也敢作敢为。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前进奋斗,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开阔视野,不断提高能力。



   下一步,生命科技学院将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深学细照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心、笃行实干,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中,狠抓教学科研、学生思政、社会服务,高质量完成畜牧兽医专业群建设的各项任务,助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和本科职业教育三大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添砖加瓦!

                                                                                     文/图 李晓玉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