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1 18:21 李晓玉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2月20日下午,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六督导组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第六督导组成员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马慧、外事办主任高颖到会指导,学院普通党员代表、无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韩海燕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涛汇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情况,党总支书记韩海燕从会前准备情况、仔细查摆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几个方面汇报了生命科技学院2022年民主生活会班子检视情况。



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从6个方面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和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参会人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

陈志勇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检视剖析并做了点评。他首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紧扣主题,检视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班子和班子成员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也提出了两个方面不足,一是民主生活会的标准还有一定提升空间,下一步在民主生活会材料的准备、剖析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二是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查摆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剖析根源要见根见底见精神,开展批评要红脸出汗见正气,整改措施要见筋见骨见担当,整改落实要见花见果见成效。同时他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三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要保持清正廉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韩书记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虚心接受大家批评,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定人定责定时限进行问题整改。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班子凝聚力,今后班子成员会团结一心,努力工作,带领全院师生为学校“双高校”建设、本科申报等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    李晓玉/于群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