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
2023-05-04 15:41 左富梅 

为全面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以及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生命科技学院近日组织召开了2022-2023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为学生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从学生角度对教师、教学、管理等提出建议,从而改进我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此次座谈会生命科技学院教学副院长陈西风、各专业负责人、院办教学管理老师以及各专业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生命科技学院副院长陈西风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教师教学、课程设置、实训安排、升学就业、教学设施、生活设施等方面开展交流,踊跃发言。教师的教学态度、管理方式等得到学生的一致认可,但也反映了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理论教学多、课堂气氛不活跃、师生互动少等。学生希望课堂上增加多种教学形式:列举实例、增加互动环节等,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课堂活动的积极性。另外,学生还希望能增加实训课的次数,增加在企业参加实践的机会,能直观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从而促进就业。出席座谈会的老师们对学生的发言都进行了认真地记录,并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耐心的解答。另外,学生也对专升本考试、技能鉴定考试、实习工作等与学生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由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对学生的问题给予了相关的解答与说明。



会议中,陈西风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生活上的相关问题,陈院长表示会与各职能部门密切联络,解决大家反映的问题。



最后,生命科技学院副院长陈西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陈院长提出通过座谈会了解了同学们的需求和思想动态,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实际问题,为今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改进提高和更好地服务学生提供了参考依据。会后院领导将认真研究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落实,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健康快乐生活。

(文:左富梅/图:张婉婷)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