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16 10:41 李晓玉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师生深入理解习近平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5月1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在生命科技学院二楼报告厅以《习近平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为题,为生命科技学院、工会、合作交流与就业处、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生态农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立意深远、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陈志勇副校长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实践,生动讲述了习近平职业教育论述形成的三个时期,引发师生对习近平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历史审思。重点从根本任务、战略地位、战略目标、发展策略、发展理念、发展环境、发展动力等方面对习近平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论精髓进行深入解读。随后,从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三方面诠释了习近平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价值意义。他指出,习近平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既源于其长期的基层实践,是对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现实难题的回答,又是对现实的指导,同时也为我国在新时代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新遵循。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是每一名职教人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然。全体师生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为实现学校“三大改革任务”而努力奋斗。




一堂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一个个生动翔实的案例解析,引发了师生们对新时代职业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责任的共鸣与深入思考。课后,陈校长带领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对生命科技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提出开展主题教育要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文/图     李晓玉/王晓静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