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召开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国际交流项目洽谈会
2023-05-22 09:56 潘翠丽 

为推动生命科技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事务、拓展海外国际合作项目、提升师生专业技能、促进多元文化交融;进而提高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增强师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及综合素养,满足国家高水平应用型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5月18日生命科技学院特邀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张忆宁教授一行到校开展国际合作项目洽谈会。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海燕、副书记张涛、俄亥俄州立大学国际交流项目(The Ohio Program)负责人张忆宁教授、项目优秀学员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周波博士,以及生科院畜牧兽医、园林园艺和中药制药教研室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崔海副教授主持。



张忆宁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一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概况,就校园环境、教学设施、本硕博学位点、学生情况、生活条件、校园文化、校园氛围等情况进行介绍。二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国际交流项目(The Ohio Program)的建立、发展历史、目前的国际交流情况及培养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及质量。重点介绍大农业类国际合作项目近20年中国留学生参与生产技能实践的情况、取得成效及回国后的发展案例。三是介绍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的要求,包括项目的选拔要求、语言关要求、面试要求;张忆宁教授对与国内职业教育——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合作项目表达了初步的合作意向。该国际项目优秀学员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周波博士分享了项目申请、项目实施、交流过程、出国学习的收获和成长。



在了解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国际交流项目基本情况后,生命科技学院书记韩海燕、各专业代表老师和学生代表就项目展开了愉悦的交流与讨论,就项目录取要求细节、实践工作内容、生活方式以及学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议最后韩海燕书记与张忆宁教授就国际交流项目助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大农科学科建设、国际交流项目的必要性、国际交流师资培训、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表达了学院的合作意愿。



此次交流会旨在初步建立生命科技学院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关于国际交流方面的合作意向,探讨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以及未来合作办学和职业教育本科生联合培养的可能性。本次洽谈会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相关工作,通过国际合作交流可以为学校“双高计划”培养人才和提供支撑,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工作,对提升学院职业本科办学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高等职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国际化是全球化背景下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已成为当前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对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丰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院乃至学校的办学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生命科技学院将继续推动并深化与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合作交流,深入做好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工作。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