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谋新篇,开新局”丨生命科技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部署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4-03-22 08:40 郭亮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统筹谋划新学期工作,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19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海燕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校“三大改革发展任务”的冲刺一年,也是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1554”党建工作模式为引领,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韩海燕就新学期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提出要求。一是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以学校“三大改革发展任务”为牵引,在党的建设和办学治院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二是突出党建赋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构建1554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模式。三是释放融合效能。紧扣教育教学工作重点、难点,寻找与党建融合的最佳契合点、切入点,将党建工作“化虚为实”。四是强化“五个引领”。激发人才活力,厚植改革底色,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合力。



李勇从2023年取得的成绩、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及2024年工作要点三个方面对行政教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24年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校“三大改革发展任务”,校准发展时空坐标,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推动学院发展进位。一是锚定重点强履职。紧盯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全力配合学校完成本轮“双高校”建设验收工作。二是抢抓机遇促提升。扎实开展中药制药技术和畜牧兽医2个专业升本工作,切实做好3个自治区级产业学院和国家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项目、职业教育国际互认项目、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后续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三是打造品牌树形象。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发扬赶考作风,争取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和特色项目的实施带动学院整体工作提升。



郭亮以“1234”工作路径部署学生工作。一是聚焦一条主线。以加强农科学生的思想认识、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工作主线,着力培育“爱农、知农、为农”情怀。二是建好两支队伍。逐步构建与涉农专业人才培养相契合的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培养一支讲正气、讲奉献、讲团结、讲落实、讲效率的学生干部队伍。三是抓细三项工作。在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上发力,强化政治引导;在与教学互促融合上发力,弘扬优良学风;在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上发力,激励学生成长。四是突出四个特色。突出党建赋能,以党立心;突出阵地建设,以文化心;突出排忧解难,以德育心;突出协同配合,以情暖心。



陈西风以“四个推进”安排部署教学管理工作。一是教学管理稳步推进。做好2024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制定和执行。落细2021级学生实习工作总结、毕业成绩审核和2022级岗位实习实施工作。二是课程改革持续推进。继续完成校级、区级质量工程任务,积极申报2024年校级、区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三是技能竞赛融合推进。坚持教师竞赛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竞赛内容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技能竞赛与科技创新相结合,促进赛、教、学、研深度融合。四是校企共建长效推进。充分发挥现代产业学院和双主体学院平台优势,在多元人才培养、研发教学资源、开展技能培训、提升研发能力等领域再寻新突破。



崔海以“四个抓牢”工作举措,助推科研能力、实验实训、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抓牢安全底线。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实训规范操作。二是抓牢产教融合。立足宁夏晓鸣农牧检测中心和宁夏智联检测的行业优势,提升服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力度。三是抓牢平台建设。用好自治区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自治区中药工程中心、宁夏家禽工程中心、国家CNAS认证的晓鸣股份检测中心,努力打造具有集成提升、功能精准、突出特色、共建共享技术技能服务平台。四是抓牢责任链条。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优化实验实训管理信息化流程,建立“清单化”资产管理台账。发挥博士先锋作用,推动重大项目申报先行先试。




会上,韩海燕、李勇分别与各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签订2024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与目标管理责任书。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