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院部新闻>>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举行体育文化知识竞赛
2019-04-24 09:14 唐渊 

为了调动同学们了解体育知识、学习体育知识、运用体育知识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同时为配合学校第15届田径运动会地顺利召开,将体育知识带入校园、传播到同学当中,培养同学们的体育意识和体育精神。423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在竞智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体育文化知识竞赛,系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互动答题四个环节。竞赛秉持“求实,求知,公平,公正”的原则,设置内容涵盖体育运动历史、体育基础知识、生活知识、各体育项目最新规则、运动伤害应急处理等多方面的题目,共有6支参赛队伍参与比赛。

 

 

必答题环节2018级食品生物技术班以80分暂时领先。接下来,在激烈的抢答题环节,各队参赛选手争先恐后,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持续高涨。风险题环节,比赛气氛紧张,竞争激烈,极具观赏性。而扣分的规则又让许多队伍在答与不答中反复权衡、艰难选择,这不仅是脑力的较量,也是策略的交锋。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加,将气氛推向高潮。最终,2018级园林技术班获得冠军,活动在激烈角逐中圆满结束。

 

 

本次体育知识竞赛充分展现我系大学生的昂扬向上风采风貌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进一步提高学生了解体育知识的积极性,让“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健身理念深入人心,使学生掌握体育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养成热爱运动、健康生活的习惯,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图 唐渊 系新媒体运营中心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