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院部新闻>>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2019-05-07 18:24 唐渊 

为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及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1957日中午,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在学院党委、团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及时组织2017级、2018级团员青年、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学习座谈,班级联系领导于华、任杰、霍建民、赵云燕、哈贵庭、贾冬生应邀出席,系党总支书记杨东升、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团总支书记唐渊主持。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活动在高亢的歌声、激昂的旋律、火热的氛围中拉开帷幕。紧接着青年学生代表杨青青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再一次强调广大团员应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接下来,通过观看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全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的报道视频,系统回顾了大会的盛况和相关会议精神。会上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系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习近平总书记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实际从学生入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谈感受、谈做法,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也谈了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悟,会场气氛活跃。与会者们纷纷表示,听了总书记情真意切的讲话,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五四运动在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毅力。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杨东升带领团员青年从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系部青年立志立身立业的行动指南,并要求大家要结合五四运动以来100年的历史,深刻正确理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他提出系部各团支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广大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据悉,429日,该系团总支已通过线上、线下发布学习通知,要求广大青年团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许多同学在宿舍、实训室、运动场通过手机、电脑等渠道收看了直播或相关报道。今后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将按照校党委和团委的有关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全系掀起学习热潮。

/图 唐渊 系新媒体运营中心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