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校外实践活动
2017-11-06 15:05 于群 

为响应学院党校要求,进一步激发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科技知识水平,2017年11月4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的25名学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在宁夏科技馆进行了校外实践活动,切实感受科技带来的巨大魅力,增强师生的科技创新意识。

 

 

科技馆分为生命奥秘、生活中的科学、生命健康禁毒等十几个展区,内容从身边的小科技到宇宙科学,从微观到宏观,囊括了天文、地理、磁电、力学、声光等各个方面,共有设展品和展项290个,矿物、动物、古生物标本1500多件。此次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仿佛置身于知识的海洋。同学们既能通过阅读文字说明获取科学知识,也能进行动手操作,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力量;既能了解古今中外的探索发现和创新发明,也能感受现代科技的奥妙与魅力,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创造未来”。一件件生动有趣、蕴含着人类智慧的展品,令同学们叹为观止,目不暇接。

 

此次参观科技馆活动,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生动的实践课程,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了一场科技盛宴。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许多科学的奥秘,感受到了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增强了同学们的科创兴趣,激发了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作为大学生,身负祖国繁荣富强的重任,必须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实操技能,把握发展机遇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