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讲安全,让青春与安全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7-11-29 16:59 岳圆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11月28日晚,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大一新生在竞智楼A401开展“讲安全,让青春与安全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系大一新生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就大学生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安全防范知识做了讲解,并播放了由于安全疏忽导致事故发生的相关视频,结合官方调查报告,为同学们深度剖析了各类事故发生的原因。学生代表就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电、网络安全、禁毒知识、交友安全、防火防盗、心理健康知识、法律常识九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以及现场进行安全演习,增强学生的应对技能。最后辅导员强调同学们要注意特殊时期的安全稳定问题,在新生入学、节假日、外出见习、实习、参加社会实践、毕业离校之前等不同时期都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和稳定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谈感受,讲心得,每人用三句话警示自己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中加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度过平安青春。有同学说,保安全千日不足,出事故一日有余,安全问题是长期需要重视的,非一朝一夕之功;有同学说,遵守规则,欢笑的是亲人,违章交通,狞笑的是死神,说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同学说防火须不放过一点火种,防事故须勿存半点侥幸,说明在宿舍,防火防电意识一定要加强。

 

安全教育绝无小事,警钟长鸣。本次活动增强了本系学生的安全

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技能,为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和成长环境添砖加瓦。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