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举办“资助助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2019-05-29 11:03 岳圆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贫困学子通过资助政策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广大受助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自立自强、感恩奉献。近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在竞新楼C段303举办“资助助我成长”演讲比赛。



比赛中,15名选手用最真实、最诚挚的情感讲述家庭变故及在磨难中苦苦求学的经历,是国家的资助政策“如款款深情换来永恒的光明,用静默永恒的力量换来青苗的拔节,用持久的蓄积换来枝头的芬芳”。激情的演讲,展现了寒门学子的青春和阳光、乐观和豁达。选手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递着自强不息、自尊自爱的精神风貌,道出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奋发向上、自立自强、感恩奉献的励志之心。



感恩社会、报效祖国成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选手们紧扣主题,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围绕“诚信”、“感恩”、“励志”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羔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面对国家给予我的帮助,我一定要知恩图报”“国家资助帮助过无数像我这样的学生,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问路的人指一条路,为成功的人喝一声彩,为努力的人送一点鼓励,为忧郁的人分忧解愁”,传递着寒门学子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声情并茂的演讲、真实感人的事迹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情感的盛宴,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诚挚感人自信的语言,体现了宁职学子们敢于担当、知恩图报、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旨在为了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激发受助学生面对困难、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

                                                

                                         文/图:生物与制药技术系 岳圆/学生代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