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平语近人”微党课学习活动
2019-04-16 09:30 于群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我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引导、培养和教育,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于411日在京新楼C303教室开展“平语近人”微党课活动,在校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入学习与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于群节选了《治国有长民为本》、《国无德不兴》、《国之本在家》、《报得三春晖》等“平语近人”中的片段进行了讲解,阐述了习总书记的“为民”、“立德”、“爱国”、“爱家”、“孝道”等思想,通过学习“习言习语”,领会习总书记将中国传统道德文化与治国理政结合在一起,大力弘扬优秀民族德行,传承中华美德的思想。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入党程序,明确了学校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目的要求,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学习强国”的重要性,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正确认识党员标准、入党条件以及党员的责任和任务,端正入党动机;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文/图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 于群/杨青青)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