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9 11:59 于群 

20219月是全区第38“民族团结进步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知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生命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28日开展了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129CA


活动开始前,学生支部广泛组织党员、学生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开始,参会人员合唱《爱我中华》,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感受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伟大,表达了对祖国强烈的热爱与赞美之情。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文章《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民族政策法规小常识。

活动中,参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前期查找资料的基础上,分享了各民族文化知识和故事,有的讲述了回族的风俗习惯,有的讲述了傣族泼水节的由来,有的讲述了少数民族抗战英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粟裕的故事。

    针对“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大家开展积极研讨,纷纷表达自己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国家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的共同奋斗创造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和璀璨文明。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情,民族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民族团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


13842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大学生党员了解少数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进步的作用,拓宽了视野,更让大学生党员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引导广大学生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国家繁荣统一而努力奋斗


/图 生命科技学院 于群/方再腾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