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组织开展常见传染病知识讲座
2019-03-21 09:47 于群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传染病的认识,强化学生科学有效地预防传染病,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组织各班班干部于319日在竞智楼A211教室开展常见传染病知识讲座,校医务室隋宇大夫担任主讲,后勤处副处长郭耀东作为2018级园艺技术班联系领导受邀参加。

会上,隋宇大夫传染病概述、学校传染病特点及防控、常见传染病控制方法三个方面展开,围绕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感等常见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常见症状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广大同学认识到学校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传染病对学校和个人的影响等,通过学校传染病的真实案例与病例分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传染病的危害和对学校的影响,并建议学生如有传染病初期症状,及时就医,切记不当回事或者自行服药,强调预防和控制的重要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提问,隋宇大夫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郭耀东处长总结到,传染病并不可怕,但是一定不能忽视,希望同学正确认识传染病,利用课余时间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向操场,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以昂扬的状态、良好的精神风貌度过大学时光。 

(文/图 于群)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