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召开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2020-05-31 17:47 赵燕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顶岗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前的各项准备。生物与制药技术系2020531上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线下(系会议室)的形式召开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系领导班子全体教师、辅导员及2018级189名学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系党总支书记方光明书记主持。



会上,张萍主任从“为什么要顶岗实习”、“顶岗实习学习什么”“明确顶岗实习要求”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学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企业生产生活模式。并要求学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爱岗敬业的作风、严肃认真的态度、诚实守时的品格;同时建议学生在工作中要勤于学习和思考、不断训练和总结,主动开展工作、积极交流沟通。



张忠文副主任对顶岗实习期间的教学管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讲解了实习期间同学们需要完成的教学任务及实习管理的相关规定,就实习期间的日常管理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珍惜实习岗位,服从工作安排,努力夯实专业技能;二是与辅导员和指导教师保持密切联系,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实习任务;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张涛副书记就安全方面对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树立公民意识,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不做有损单位形象和学校声誉的事情,不得参加任何非法组织;二是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形象,为学院和系部争得荣誉;三是要注意交通安全、住宿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四是要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



2018级生物制药技术班杨青青同学代表2018级顶岗实习学生作表态发言,一定会做到严格守纪、服从领导、遵守老师和企业里的一切安排,安全顺利的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方光明总结讲话,再一次强调顶岗实习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和途径,做好顶岗实习工作是提升同学们技术技能水平,是同学们尽快适应融入行业企业的有效举措,要求专业指导老师、同学们要正确认识顶岗实习、正确看待顶岗实习。并对专业指导教师和老师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指导老师要根据学生选择的实习单位指导学生制定实习计划、定期检查实习进度和质量、加强和实习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批阅学生实习周报或月报告等日常工作,更要指导做好学生岗位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要求同学们要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和一定的安全技能,严守操作规程。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严防诈骗、传销、交通安全,最后特别强调,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有侥幸心理,外出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远距离、不集聚的良好习惯。



本次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召开,让学生更加明确顶岗实习安排及具体要求,进一步坚定了参加顶岗实习和认真完成顶岗实习的决心和信心,为学生到岗后的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为确保学生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赵燕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