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正文
云端助力就业: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举办“直播+”就业指导讲座
2020-04-26 14:26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消除学生因为就业压力带来的焦虑情绪,并加强对学生就业指导与帮助。3月26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举办“直播+”就业指导讲座,讲座邀请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人才招聘主管黄欢主讲,辅导员赵燕老师主持,全体2018级学生和部分2017级学生参加。


   

 讲座中,黄主管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的应届生毕业动向,随后从“自我认知”、“了解职业”、“职业选择”、“自我匹配”、“就业准备”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全方面的指导,尤其就同学们关注的“就业准备”,她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历程和成长经历引导同学们制定长期、中期、短期和即时目标。最后,黄主管简要介绍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招聘要求。互动环节,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并对企业表示了感谢。黄主管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给面试官留一个好印象”、“第一份工作的选择重要吗?”等问题对大家进行了指导;企业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企业管理模式”、“薪资待遇”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赵燕老师最后总结发言,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并做好就业心理准备、知识准备和技能准备。最后赵燕老师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结束了讲座。

本次“直播+”就业指导讲座,是生物与制药技术系校企合作新形式,企业通过“面试官”现身说法,增强同学们就业技能的同时引导大家端正就业态度,并帮助大家获得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的有益经验和建议,缓解了同学们的就业压力。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