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正文
云端助力就业: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举办首场顶岗实习“直播+”双选会
2020-04-26 14:31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有效贯彻落实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在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党总支的指导下,3月21日下午,我系首场顶岗实习“直播+”双选会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如期举行,开启了我系2020年春季线上专场招聘会序幕。


   


首场顶岗实习“直播+”双选会安排的是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专场,双选会由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雄杰直播,我系2018级全体学生及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涛线上观看直播。在直播环节,李雄杰部长向全体参会学生全面介绍企业概况、企业文化、招聘基本信息、招聘流程等,学生主动发起文字或者视频进行沟通,“云会场”互动场面热烈。据企业反馈,本次“直播+”双选会共收到学生投递的简历123份,企业将采取微信视频方式进行面试。

双选会后,李部长向系部反馈到:“线上双选会打破传统招聘会的局限性,可以随时、随地,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节约了招聘单位的时间和空间成本,效率大大提高。也非常感谢宁职给我们搭建这样的平台,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系2018级中药制药技术2班学生马花说:“双选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同学们可以在家随时参与,都能保证‘一对一’地接收到招聘信息。除此之外,通过线上的视频、图片、声音等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到公司发展状况、员工薪资和上升空间等信息,十分具有说服力。”

此次线上招聘模式是针对疫情下的一种新的突破,转变新的思路,充分利用“直播+”新模式,创新招聘会举办形式,通过线上直播宣讲、远程面试等线上供需对接新形式,全方位服务满足用人单位招聘与学生顶岗实习需求。本次“直播+”双选会充分利用线上宣传模式,不断完善就业信息服务体系,线上通过智慧就业系统和“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公众号”等进行了集中宣传。

据悉,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将陆续分类別、分专业精准组织举办各类顶岗实习“直播+”双选会,拟召开场次不限,根据企业需求随时安排线上招聘场次,并指导、帮助用人单位开展线上宣讲会、线上双选会等活动,切实做到“线下转线上,校招不打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