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立德修身 文化宿舍”系列活动
2016-05-13 18:56 赵燕 

为营造健康文明、温馨团结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修身成长意识,4月1日-5月12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阳光寝室,阳光环保。为了鼓励同学们厉行节约,变废为宝,用废弃材料妆扮自己的“小窝”。4月1日-4月15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在全系宿舍范围开展了以“绿色创意,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小发明,小制作展示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利用废弃的饮料品、报纸、药盒、废毛线、易拉罐、口杯、旧光碟、树木种子等物品,发挥奇妙的想象力,制作出漂亮实用的装饰品,改变了原本装饰简单的宿舍样貌,使得宿舍焕然一新,拥有了生命力和活力。本次活动共收集作品20件,最终,1313宿舍用雪碧瓶和报纸创作的作品《七星海棠》、1317宿舍用树的种子创作的作品《梅》、1426宿舍用药瓶和胶囊创作的作品《风铃》荣获最佳环保创意奖。

 

 

    阳光寝室,阳光格言。“文明宿舍一条心,团结友爱溢温馨”,横批:“团结一心”,1421宿舍门前的对联令许多过往的同学驻足观看。4月10日-5月8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了以“阳光寝室,阳光格言”为主题的宿舍格言展示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展示出了自己宿舍的格言,还以各种方式装扮了房间。在屋顶上,同学们自己制作的风铃及千纸鹤门帘将寝室点缀的清新淡雅。“1421”舍长贺婷向大家介绍道:“正如格言所描写的那样,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缘聚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团结友爱、在为自己梦想努力拼搏的道路上互相慰藉、互相鼓励。”  本次格言展示活动彰显了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学生宿舍文化的独特风采,鼓舞了同学们对新时代宿舍文化的不懈追求,提高了同学们对宿舍文化内涵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宿舍格言的育人作用。

 

 

     阳光寝室,阳光运动。为了让学生从宿舍走出来,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3月20日-3月27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在篮球场举行“3vs3”宿舍篮球友谊对抗赛。此次比赛共有12支参赛队,分别进行了小组对抗赛。在赛场上同学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场下的舍员组成的啦啦队们为他们呐喊助威。最后,由5229的马凯,刘军,卜霞兵三位同学组成的男子乙组荣获冠军。本次篮球友谊对抗赛,以别样的形式为同学们减轻学习压力,同时也使同学们走下床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并增进了各宿舍间的友谊。

 

 

阳光寝室,阳光做事。为全面普及宿舍文明礼仪知识,践行礼仪规范,培育良好德行。4月1日-5月10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了“我爱我家”宿舍礼仪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利用晚上同学们准备休息前的时间,到各个宿舍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围绕宿舍文明礼仪进行,内容包括:1.早起晚寝做到快、齐、静。2.室内环境做到整洁、清新、雅致。3.讲究卫生,预防疾病。4.爱护公物,节约水电。5.注意安全,防患未然。并向大家发起倡议,提倡就餐在餐厅,拒绝主食、熟食进宿舍,禁止宿舍饮酒、吸烟,按时返校就寝等。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宿舍文明礼仪,为更好的与舍友相处和创建文明宿舍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形成相互关心、和谐共处的宿舍人际关系,还构建了健康向上、情调高雅的宿舍文化,使同学们自觉养成了良好做人做事习性,为助力推进铸造校园文化品牌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