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爱在女生节,情系半边天”——生物与制药技术系携手心脑妇科专题讲座
2017-03-08 19:28 唐渊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如期而至。为加强学校女生对女性生理卫生健康和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女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心理素质和道德修养,正确引导女生安全、健康地度过青春期。3月7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特邀宁夏医科大学心脑血管病医院妇科医生孟焕然进行专题知识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青春期女性的生理变化情况及面临的困惑和问题,论述了包括如何预防生理疾病,把握两性关系,建立正确的性心理,做好自身的预防和保护等诸多问题,并结合临床中大量病例进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讲座指导女学生加强青春期自我保健,教会女学生正确处理与异性的交往问题,杜绝早孕、防止性侵害,让她们主动掌握健康保健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孟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及答疑互动环节,为同学们解除了自身存在的困惑,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据悉,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一直把关爱学生健康及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引导学生自尊、自爱、自强、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让生命远离寒冷,常驻春天。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