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小小科学家”探秘“哆啦A梦的口袋”

——小学生走进生命殿堂,标本馆科普展职教魅力

2019-03-25 11:04  

             

    为了进一步推进现代农业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的共享性,让社会大众更加了解现代职业教育的魅力, 323日上午,在科技开发处、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在现代农业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标本馆开展了的“小小科学家”探秘“哆啦A梦的口袋”——小学生走进生命殿堂科普活动,银川市21小湖畔分校的1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左莹老师在标本馆向师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各种植物、昆虫、宁夏道地中药等科普知识,并结合标本实物讲解了植物腊叶标本、浸制标本、干花标本和昆虫标本的制作方法和日常生活中创意压花的制作方法,并引导小朋友们对我们家乡的宝贵生物资源、蝴蝶与蛾子找不同、玫瑰与月季找不同、一颗种子的旅行等知识进行了激烈的有奖抢答互动。

在压花DIY环节,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志愿服务同学为家长和小朋们现场讲解并实操展示了压花小书签的制作方法,为小朋友发放了生物科普知识宣传册,鼓励他们以后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成为小小科学家。小朋友与妈妈、爸爸们一起完成了压花小书签DIY,将植物的美丽与芬芳定格,将花草的至美生命延续。

活动的最后,小朋友和家长们还参观我校的禁毒教育展,让孩子们认识到毒品触目惊心的危害,学会了更加的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小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学习了很多生物学的科普知识,也体验了职业乐趣,感受到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进一步发挥了现代农业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作为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服务社会的功能,也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以及美誉度。(文/ 左莹/伊博龙)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