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获2019年全区职业技能大赛三项一等奖
2019-03-29 11:51  

326-27日,2019年全区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我校生物与制药技术系承办了2项《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中药传统技能》,参赛一项即《艺术插花》。

承办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项目赛时2天,即4小时园林景观设计和12小时施工,有银川能源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和我院等5支代表队参赛。整个比赛不仅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设计任务而且要将图纸变为现实,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在团队协作、规范操作,分析与解决问题、文明施工等综合素养和技能,最终由我校张树杰和胡瑞华老师指导的马子桃、周海涛、马小慧和陈慧4位同学的 “流思源”作品凭借其“曲水流觞”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典意境设计和精细施工荣获团体一等奖。赛后裁判老师针对各队的参赛作品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可以再优化的建议。

 

中药传统技能项目由中药性状与真伪鉴别,显微鉴别,中药审方 ,中药调剂,中药炮制等5部分的操作比拼,由王秀芬老师指导的2017级中药制药技术1班的马海燕同学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同学们在赛场展现的扎实的基本功和严谨的作风得到评委一致好评。

 

此外由王培老师指导的18园艺的马玉虎同参加了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艺术插花》项目,创作的插花作品“同一个梦”由于简约新颖的创意,娴熟的操作荣获个人一等奖。

通过大赛不仅促进了与相关院校和企业的交流,了解了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规范,同时对专业教学和今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更是有效地检验了我系实践教学效果,为今年备战国赛夯实了基础。(文/ 左莹/王培等)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