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实训简报--理论实操结合,扎根固本
2020-09-24 11:10 生命科技学院  生命科技学院

实训简报--理论实操结合,扎根固本

2020916日下午,生命科技学院专业教师张永康、杨刚带领2019级畜牧兽医143名学生,在宁夏现代农业(养殖)公共实训中心养牛场进行了《动物普通病》和《动物疫病》两门课程的现场实训教学。

 


首先,李生虎老师对实训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强调,张永康就开展的实训教学项目对学生进行详细的讲述。随后学生自发分成了七个小组,在老师的示范指导、监督下进行了牛的保定、牛的麻醉、牛的全血和血清样品的采集、口蹄疫疫苗的免疫接种、正常心脏跳动节律和瘤胃蠕动音的听取位置等实训项目的教学实训。


 

 

 

 在实践过程曾在企业实习过的同学率先垂范,娴熟的操作让其他同学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积极行动了起来,兴趣非常高,极大地促发了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并强烈要求,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实训教学。(文图 杨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