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2020年企业外聘教师进校园讲座
2020-11-20 13:15 生命科技学院  生命科技学院

生命科技学院2020年企业外聘教师进校园讲座

——畜牧兽医专业系列讲座

生命科技学院积极推进新农科建设,与企业深度融合,推动专业课程设计建设。秉承“校企合作谋发展,德技双修同行动”的理念,按照学校及学院要求,生命科技学院畜牧兽医、动物疫病防治专业教研室2020年11月19日邀请宁夏广德源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李宏伟总经理、宁夏中卫沙坡头区胖嘟嘟农牧有限公司徐占军总经理、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石玉鑫总经理为学生们做三场行业讲座。会议由我院陈西风院长和畜牧兽医教研室张永康主任交替主持,参加讲座的师生近400人。

第一场讲座由宁夏广德源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李宏伟总经理为同学们讲授《牛(奶)文化及奶业发展概述》,报告从奶业发展史与奶文化、奶牛品种、奶牛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三个方面展开,使学生系统学习了奶牛的养殖全过程及养殖技术要点,讲座最后李宏伟总经理与学生互动答疑,同时分享了他辞掉国家公职进行创业的经历,启发学生们你所拥有的就是最好的。

宁夏广德源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李宏伟总经理《牛(奶)文化及奶业发展概述》

第二场是宁夏中卫沙坡头区胖嘟嘟农牧有限公司徐占军总经理带来的《创业梦想与现代养猪趋势》的报告,报告从个人介绍、个人发展历程、成功创业者的必备要素、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现代养猪未来发展趋势分析五个方面进行讲授,将现代智慧规模化牧场人才及培养计划详细进行介绍,使学生了解未来整个养猪产业规模将呈现“三分天下”的格局,更加清晰了养猪行业发展的概况及趋势,同时也让学生明白了创业需要具备的条件和创业的要素,对学生未来在养猪产业上有了新的认识。

徐占军总经理《创业梦想与现代养猪趋势》

第三场是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石玉鑫总经理带来的《中国家禽产业发展报告》的报告,报告从家禽产业发展历程、现代蛋鸡产业发展和育种进展、晓鸣农牧的简介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报告一开始石总以一只鸡蛋的孵化视频为引子,结合美国大胡子NEIL的故事,将现代智慧家禽养殖技术,蛋鸡的种类、蛋鸡产业的发展前景、蛋鸡育种进展及家禽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详细展开的讲解,使学生了解未来智慧家禽养殖技育种的发展潜力,对学生未来在家禽养殖产业上有了更新的认识。

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石玉鑫总经理《中国家禽产业发展报告》

学院授予企业外聘教师聘书

最后由畜牧兽医教研室张永康主任作总结发言并给企业教师发放聘书,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和技能要求,对学生未来的学习及工作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截至发稿,我院畜牧兽医专业共开展6场行业专家进校园讲座,不仅开拓学生的眼界,同时拓展专业学识和技能,为高水平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德技双修”奠定扎实的校企合作基础。

序号

姓名

职务

公司

主讲内容

1

徐佳

技术总监

宁夏同福旺康商贸公司

中国宠物市场发展情况及潜力

2

马兴民

协会秘书长

吴忠市奶牛养殖业协会秘书长

宁夏奶牛养殖行业发展现状及规模化牧场人才培养计划

3

李宏伟

总经理

宁夏广德源农牧开发有限公司

牛(奶)文化及奶业发展概述

4

徐占军

总经理

宁夏中卫胖嘟嘟农牧有限公司

创业梦想与现代养猪趋势

5

石玉鑫

总经理

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家禽产业发展报告

6

王维兵

院长

宁夏旺康宠物医院

动物外产科技术

(图文/崔海)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