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2021年企业调研活动系列之三
2021-02-27 11:17 生命科技学院  生命科技学院

为扎实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全面落实专业教学内容与行业、企业需求对接,生命科技学院利用寒假,由院领导方光明书记带队,组织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和制药教研室部分教师于2021年1月22日开展了下企业专业调研和看望18级顶岗实习学生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食品、药品生产及检测专业培养核心内容,走访的代表企业有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尚塞乳业有限公司、安创蓓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外合资)、宁夏北国环保节能有限公司。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形式是企业行业发展现状及专业岗位需求情况调研,与企业领导、工程技术人员及学生企业指导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18级顶岗实习学生工作的一线工作岗位和宿舍,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充分了解学生的实习工作、生活现状和学生的实际需求;活动有生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方光明、副院长陈西风和张惠、王秀芬、徐瑞等教师代表参加。

 

                                       

 

调研活动中,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前景和规划,对生命科技学院目前在岗毕业生和顶岗实习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谈到了目前企业发展对食品生物技术及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人才岗位需求缺口较大;同时就校企合作中合作人才培养、合作技术研发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安创蓓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有生命科技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和中药制药、生物制药3个专业共计18名顶岗实习学生,通过本次下企业调研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顶岗实习学生对目前的工作、生活现状比较满意,企业领导和专家对学生予以了较高的评价;同时提出由于目前企业正在扩建即将投产的新项目生产线急需大量的专业技术人员。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了行业企业发展前景及未来发展对人才的大量需求,增强了校企深度融合、合作发展的信心,明确了合作的关键切入点是合作技术研发和资源共享。(图文张惠)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