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及专业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2023-05-06 11:28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进一步巩固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学生动手实践技能,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均衡发展,56日上午,生命科技学院园艺技术3+2班的花卉课程开展了劳动教育活动及花卉扦插繁殖的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课程实训内容开始前,同学们先清除了温室内的杂草和前期种植的花卉、同时整理了花盆和基质,虽然进行着最简单的农事活动,但是同学们干劲十足,开垦着属于自己的一片田地。尽管烈日炎炎,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热爱劳动的心,大家默契配合,勤勤恳恳,对待实习任务一丝不苟。


劳动教育结束后,同学们又开展了专业课程实践活动。本次实训活动的内容是花卉的扦插繁殖,在活动开始前,由外聘教师成美园艺总经理杨兵及授课教师王培给学生们讲解了花卉扦插的概念、意义以及扦插的注意事项并发布了本次实训的内容。明确任务后同学们自动分成小组开展实训任务。

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并通过课程实训巩固了理论知识并进一步掌握了专业必备的实践技能,为今后参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王培)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