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校园变为实训场-2022级园林专业学生在校园开展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课程系列实训活动
2023-05-06 11:31  

春伊始,绿护忙,正值园林绿化管护的好时机。生命科技学院以培养“工匠型劳动者”为目标,将劳动教育融入到专业技能训练中,利用校园绿化管理和《园艺植物栽培养护》课程有机结合在一起,自3月起至5月,2022级园林园艺专业学生在校园内开展了系列的园林绿化养护教学实训活动,践行了新时代劳动教育与专业实训融合育人的方法。

本次系列实训活动主要围绕园林树木及花卉的养护实际操作开展,根据校园绿化的实际需求开展了除草、修剪、树木移栽、浇水、施肥等专业内容,同时将劳动素养、职业精神等内容贯穿实训全过程。


通过此次课程实训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园林植物栽培养护的技能,提高了实践能力,学生也在亲身体验的劳动过程中理解了劳动的繁重与艰辛,体验了劳动中团队的协作与融合,进一步树立了‘劳动光荣、技能成才’的劳动教育观念,以此培养更多热爱劳动、热爱专业和园林行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

                                                                                         (/图 王培)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